直门

一人行

我一个人走在路上。

右侧是有重瓣的樱花树,在她用尽气力捧出一团团层层叠叠的粉色花瓣时,我们在树下恣意谈笑着,嫌她花瓣太多失了美感,认为比不上单瓣的诗意。却不得不承认她的花瓣细看生得极美,犹如一抹胭脂晕开在云般的宣纸上,浓淡皆宜。

我抬头向树上看去,发现竟是一副快要谢尽的景象,明明才刚到春天啊。

我有些叹息,深觉愧疚。

路旁台阶下,积了一层薄薄的花瓣,,明明在尘土旁,却纤尘不染,干干净净,显示着她那仍然纯粹的粉色。在路中央,紧贴路面的,是一片片翠绿的,各自舒展身形的叶子,形似水杉叶,有长有短,形态不同,或聚或散,盎然有趣,若是色彩淡点,印在路面的形态倒也真像日本清新淡雅的和纸。

我一个人走在路上。

今天,天很蓝,阳光到了放学这个点难得的还在,想起冬天的漆黑,我笑了笑,果然冬天已经过去了。有着不算强烈的阳光,美中不足的是因为风太大,草不算繁盛的操场扬起了阵阵沙尘。身旁的女生拿出了书挡在脸前,我却因为不想看不见这难得的景色只是微眯了眼。

目光所及处,是深浅不同的绿,却拥有着相同的明亮的,让人感到愉悦的饱和度。远处被扬起的沙尘,并不是什么可怕的景色。反而如同一阵白色的轻烟,被抛的高高的,忽的一下,又隐去了。

男生们在操场上,追逐着足球,耳边的喧嚣离我很远。

我一个人走在路上。

恍惚想起了正午,阳光正刺眼的时候。我因为默写不及格,在教室外改默写。身后的阴凉处早就挤满了人,我只能趴在栏杆上改默写,阳光照在书上,我只能将要看的的部分移到栏杆的阴影下看。正午的阳光晒得我很热,同学却说晒晒没事。

我想了想,有些同意。阳光很热,却也有种近乎充实的满足感。

景色默写改完了。我想了想,最终还是合起了书。看着不远处的景色。那些植物都沐浴在灿烂的光辉下,无论是火红的枫树,还是幽绿的银杏,都是最好的模样。我缓缓开口:“这是一年最好的季节了吧,最好的湿度,最好的阳光……”

和暖阳光,明媚春意,燕子啼啾,江南三月。

 

评论
热度(2)
© 海鱼o | Powered by LOFTER